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当好群众信任的“领头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02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解庆国

 解庆国龙固镇中二社区支部书记。作为社区带头人,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保持一方稳定的重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到不忘身份,为民代言,依法用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应有作用。人民的重托与信任、神圣的使命感,成为他踏实前行、努力而为的不竭动力。

履行代表职责,当好“大疫凛然”的卫士

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解庆国代表就在中二社区卡口值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并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每天在社区大街小巷进行宣传,正月里的冷风依然透着刺骨的寒,连续多日坚持夜班值守,不顾一天的劳累,不畏严寒。在夜里的疫情检测点,12点、1点都能看到他站在寒风中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一位县人大代表的的诺言和标准,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增强代表意识,立足富民强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解庆国始终把选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靠矿依镇优势,依托全村广大干群,多业并举,引进企业4家,就地入工矿当工人数达350人,搞车辆运输的35人,从事商业修理业等服务业700余家,建设特种水产350亩,绿色稻米基地500亩。形成了以工贸、运输为主,种植、水产养殖为辅的经济格局。

倾听群众呼声,改善基础设施

在人大“三走三问”走访活动中,收集村民意见和建议,投入200余万元用于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兴办社会公益事业,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集体出资实现自来水入户、下水道铺设、道路硬化、有线电视安装、路灯安装、新型合作医疗、灌溉渠硬化七个100%进一步落实了扶农支农政策,农业耕、种、灌、防、收等费用全部由居委会集体负担。

着力民生改善,促进和谐幸福

为提高幸福指数,给居民安排多项福利:为20060多岁居民每人发放补助400投资5万元为居民交有线电视收视费每年116投资6万元补助农村新型医疗费每人40元,参保率达100%投资10万余元,为居民支付卫生费和农业耕、种、灌、收、保等。

深入走进基层,做群众贴心人

人大代表解庆国日常工作中,坚持深入基层听取反映,密切联系广大群众,做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认真审议人大会议各项工作报告,对会议议程的各项报告、议案都进行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意见、看法,明确表明了意愿、立场和态度。积极参加代表小组会议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参加人大组织的一系列视察活动每年给政府提出建议或意见,得到了人大的重视和认可。

这就是解庆国同志,一位勤于履职、精于本职、乐于奉献的人大代表,时刻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踏实于本职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且会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人大代表所肩负的崇高职责。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