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率团赴苏南、浙江等地考察养老体系建设及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02 访问量:

    10月26日—31日,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一行10人赴扬州广陵区、苏州吴江区、无锡宜兴市、浙江省宁波鄞州区、杭州市微医集团等地考察养老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经验做法。
    扬州广陵区、苏州吴江区等地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融合发展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通过智慧养老大数据中心,开启“互联网+养老”模式,为老年人提供连续、便捷、高效的健康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聚焦养老机构安全服务、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社会尊老爱老文化氛围等,精细化做实兜底保障。以市场运营为方向,聚力专业化老人助餐服务、居家适老化环境改造、市场化运营养老设施等服务,高质量提升养老服务能力。考察点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苏州久久春晖有限公司、九如城康养中心等康养机构,围绕老年人在物质生活、健康安全、精神文化、社会尊重和自我实现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提供全方位养老服务。其完善的医疗体系、先进的设施、齐全的服务项目、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服务,以及其新型的“候鸟式”养老方式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国际化接轨的宁波夏映苑将医养结合、品质养老提升到更高层次,也为考察团打开了新思路。杭州市微医集团通过互联网连接医院、医生、患者,促进三者间信息的高效共享,新型的中国医患关系和全新的移动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打破了大家对传统就医模式的认知,对互联网医院充满期待。
    考察团每到一处都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察看养老机构软硬件设置情况和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等,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体验,并就如何利用长护险推进医养结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期间,考察团成员还进行了专题讨论,总结学习体会、谈感想,提建议,行程紧张而充实。养老服务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和谐,考察团认为,所考察各地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医养服务需求,均构建了各具特色的集养老、居家和医疗等一体化的医养结合工作体系。所考察地方的经验做法有许多值得我县学习和借鉴之处,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好好消化吸收,聚焦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实践现状,借鉴外地经验,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对标找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推动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活有所乐,老有所尊”的高质量、有尊严的幸福养老。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