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暨全体人员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03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13日,县人大机关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暨全体人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兴常出席会议,县人大专职常委、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布置了县委巡察迎检工作,讨论了《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全体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系统推进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巡察迎检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端正态度,从思想政治角度上提升认识,加强整改力度,立查立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抓好11月份各项工作,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组织好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要强化措施,细化节点,根据责任分工主动参加调研,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坚持原则和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深挖根源,直击“痛点”,提炼问题,坚持问改结合、注重整改实效,回应民生普遍关切,为人民群众代好言。

张兴涛指出,10月份工作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效果明显,完成了县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人大代表履职基地活动常态化开展,促成了市人大机关工委二支部与张寨镇陈油坊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代表履职成果丰硕,当月代表共上传“代表发现”1202条,开展“代表巡河”510次,上传问题13件。

张兴涛强调,11月份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预期成效。县人大机关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带动全县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县委巡察工作。要细致筹备专题问水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找准找实问题所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真正把老百姓的心声反映上来。要抓好“代表发现”、“代表巡河”、“一案三评”、“代表查询日”等工作开展,探索形成特有的经验做法紧紧盯住办理实效,适时开展督促督查,真正实现交的出办得好、群众满意的目标,打好全年工作的收官之战。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