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动员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08 访问量:

11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成员、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水污染治理一直以来是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既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又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于11月下旬继续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此次专题询问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领导下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实施方案》,成立了“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成员由人大办公室主任、各工委主任及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此次调研问题共25个,分别来源于“2019年水环境询问会”、“263行动计划”及“沛县2020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讨论了《2020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实施方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确保专题询问的组织更加有序、效果更加明显、成立三个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小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三位副主任任小组组长,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委委员及部分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前期调研。

贺伟指出,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是县人大力推的一项亮点也是重点工作,从2017年开始到今年已经连续开展四年,人大每年进行监督。通过专题询问,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水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更大更广的范围内形成共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

贺伟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突出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防止流于形式,切实为推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改善水环境治理贡献人大力量。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参与调研的人员要深入调查,摆出实事,提出问题,并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三要高度重视,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做好与调研组的对接工作,调研内容涉及的项目不是一个单位完成的,由责任单位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针对方案中各单位的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询问会议圆满成功。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