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组织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19 访问量: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的发生,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朱寨镇人大组织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范围内扩大走访入户,积极彰显为民服务的代表作用。

分片包联,明确责任。将辖区代表以选区为单位进行划分,各选区包抓各辖区诈骗冬防工作,号召各代表积极入户走访,重点关注容易上当的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宣传,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强入户,广泛宣传。代表们为农户发放和讲解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骗知识,尤其对违法分子常用的冒充人口普查员冒充公职人员冒充警察等方式,运用真实案件进行解说,揭露作案手段;同时,在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等轮播宣传标语,营造全民防范诈骗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群众警惕度。

组织视察,落实监督。对派出所、司法所、银行等驻镇单位的防诈骗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视察,听取和了解他们在防诈骗相关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并提出在扩大防诈骗宣传队伍、多方拓宽宣传途径,提升宣传影响力、加大诈骗行为的依法打击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