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0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对辖区内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代表一行先后到李集村湿地、丰沛运河入河口、村级污水处理厂、顺堤河入丰沛运河水利枢纽工程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李集村湿地保护与恢复、丰沛运河入河口整治工程。

李集村湖里湿地保护区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湿地集中治理和管控,不仅能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水产养殖收入,还有效保护了鸟类,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在丰沛运河入河口代表们看到运河两岸都进行了坡面硬化,河段进行了清淤,岸边园林化改造完成后将形成运河入河口风光带。顺堤河拦河水利枢纽改扩建工作已经完成,顺堤河入河口段的岸堤也进行了硬化,河岸栽植了绿化树和花草。顺堤河李集村段清淤已经完工,水质优良清澈。街道水利部门负责人告诉代表,目前沛城街道辖区内已经疏浚的河道有王店大沟沛城段、丰沛运河沛城段、顺堤河李集段,正在进行清淤疏浚的河道有红光干沟沛城段、徐沛运河沛城段梁井中沟、三支渠等村内河沟

今年,沛城街道办事处对潘阁、石河、刘庄、封楼、赵圈、纪庄等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规划建设目前都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可以投入使用。代表们还听取了全街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的汇报。

针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大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统筹规划,将水环境治理与区域整体发展同步规划、同步调整、同步推进。要科学系统治理,以控源截污为重点、科学治水为龙头、河道整治为关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面推动街道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