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组织人大代表视督察冬季安全生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近日,龙固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在建工地等进行冬季安全生产进行视察。

时值深冬季节,群众用火用电量骤增,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代表们带着安全用火用电宣传彩页走村入户。每到一户,他们首先检查农户家中有无燃烧烟煤、查看用用电线路是否安全,针对小区走廊过道堆放易燃物品、辖区内销售无烟煤等内容进行督查等,就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详细讲解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在各企业现场督查时,人大代表们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等方面,并现场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讲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以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纷纷发言,就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提出意见、建议。代表指出,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严在平时、重在预防,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措施,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整改与预防并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刘洪昌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