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组织调研村集体收入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25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后劲,让群众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得到实惠。近日,鹿楼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部分村居集体收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人大代表一行通过实地察看产业项目、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集体经济发展现状、项目分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规划的汇报,并与镇村负责人详细分析集体经济收入、支出情况,讨论制约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因素和增收致富门路,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代表们建议:要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村党组织负责人,引进外地能人、联络成功名人,创新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渠道。要继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与资金的投入,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产品的规模与品质。要加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管理,建立严格的利益分配机制和股份合作分红的财务制度,做到利益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要完善财务公开和监督管理制度,多管齐下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宋泽坤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