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30 访问量:

为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对审判工作的监督作用,不断健全人大代表听庭评审活动长效工作机制,日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魏庙法庭开展听庭评审活动。

庭审前,公诉人就评议相关内容及听庭防疫措施与各位代表沟通,为听庭评议活动顺利进行做了充分准备。庭审中,法官认真遵照出庭规范,出席法庭支持公诉。代表们在参与庭审过程中,认真听取庭审情况,庭后对法官、公诉人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内容进行逐项评议。现场评议使得公诉人能够从第三视角对自己的出庭情况进行审视,更加直观的发现自身存在的出庭能力短板,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修正。

代表们表示,将逐步实现听庭评审常态化,以补齐短板,推进法院整体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听庭评审”机制的建立与完善,零距离地将庭审活动放大到人民代表的监督当中,让人大代表在具体案例中点击审判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法院庭审活动的规范化管理,践行了司法民主的法治原则,树立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共组织人大代表206人次旁听案件20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多条,取得了明显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陈萍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