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学习宪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1-30 访问量:

11月30日,大屯街道人大工委举办人大代表学习宪法及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律素质,强化人大代表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加深人大代表对宪法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

培训会上,县委党校讲师为代表们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大屯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为代表们讲解人大相关制度,使代表对宪法的修正、人大代表的产生、人大代表的职权与义务、选民的资格及人大相关制度等多方面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学习,人大代表加深了对宪法和人大相关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人大代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依宪治国与依宪执政是时代的新要求,是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今后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带好头,起到监督与表率作用。                (封成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