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人大:强化调度督导力度 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1 访问量:

为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与水平,汉兴街道人大工委采取多种调度指导手段,强化代表履职督导力度,为确保全年人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强有力支撑。

每周两次微信通报。街道人大工委3对辖区全体县人大代表当月最新代表发现和巡河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并上传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微信群,对名列前茅的人大代表进行表扬,对排名靠后的人大代表通报提醒,并督促抓好提升。通过强化排名评价,在街道代表团中营造了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每月一次会议培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召开履职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全县各镇街代表团履职排名情况,要求对标找差,奋勇赶超。同时着重对沛县人APP使用技巧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各位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善于利用“代表发现”反映上传问题,助推民生难点及时解决;持续开展“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助力水环境改善履职尽责。

不定时交流提醒。街道人大工委定期督促辖区人大代表对已办结问题及时进行评价,同时对县人大各相关科室反馈的代表上传问题描述不规范现象,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相关代表进行修改,保障问题发现质量。

调度督导既是“紧箍咒”,更是“助推器”,使汉兴街道人大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全面增强,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汉兴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巩固代表履职工作成效,继续发挥“调度督导”这一推手作用,持续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实效全面提高。            (张来尧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