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1 访问量:

近日,魏庙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听了镇政府分管同志的介绍。据了解,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魏庙镇今年重点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一,以大运河文化为主线,围绕“兴文化、展形象”,建设了魏庙大运河文化民俗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要平台,通过理论课堂、道德讲堂、魏庙书屋等多样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了解运河文化,激发群众爱国爱家热情,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同时围绕精准脱贫,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扶贫走访等活动,将政策、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户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助推脱贫攻坚、致富兴业。同时魏庙社区成立了沛县古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运河良品”商标,结合本村产业情况对大运河文化品牌价值进行挖掘和提升,形成村文化产业特色。通过电商代购、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魏庙特色农产品及非物质遗产工艺品,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设四点半课堂,周围的幼儿园、小学学生以及附近工厂职工子女放学后都可参加社区四点半课堂,由志愿者引导做作业、看书等,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魏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运用好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好该阵地作用,主动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要秉持因地制宜原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志愿服务以及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凸显本土特色的重要建设样本。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