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三整合”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4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汉兴街道“三整合”改革步伐,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和办事服务效率,近日,汉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街道“三整合”改革工作进行视察,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陪同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来到综合指挥调度中心,中心讲解员和操作员配合演示“1+4”综合指挥调度系统,现场随机视频调度了一名正在执勤的网格员。代表们指出,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由传统线下调度到线上调度的转型,智慧化水平得到了提升,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实现了各类资源的整合。

据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街道将原六个内设机构和三个事业单位整改为八个职能机构,完成了八大办公室的整合及挂牌,(党政办公室)综合指挥调度中心是其中之一。在一体化平台建设方面,将党建引领、综合执法、网格管理、指挥调度、政务服务模块进行整合,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新设置机构之间人员和工作的衔接,理清工作任务和职责,增强工作的契合度,提高整合效率和效果;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改革后各单位被重新定位和赋予职责,增强业务人员能力素质迫在眉睫,业务培训必须得跟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改革实践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实践创新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抓手,不断在新的实践中创造新成绩、新高地。                                         (胡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