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4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发展养老服务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助推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近日,五段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开展农村养老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张庄村、五段村养老服务站进行调研,了解老人基本生活状况,听取老年群体现阶段对养老服务的需求。随后,调研组来到六段敬老院,实地查看了老年人康复护理、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各项功能服务运营情况。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五段镇养老服务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养老工作提出了建议:要继续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建设好和落实好养老中心的制度、标准、设施,逐步形成“专业人员+志愿者”的工作联动机制;要加大养老服务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力量,让老年群众接受除了居家养老以外的养老模式;要提升服务及管理水平,要着眼满足各类老人的多样化需求,管服结合,确保质量,精细到人;要积极探索和拓展社会养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建立卫生院和敬老院“医养结合”制度,助推多元化养老服务发展,加大养老机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院民入住率。让农村老年人实现“老所有居”“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王苏敏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