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07 访问量:

县人大代表 徐思锋

 

金秋十月,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稿气势恢宏,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会议中指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反映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在实践中形成了先富带动后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规律性认识,推动人民生活质量和社会共享水平显著提升。

作为人大代表,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多走进人民群众,关心民生,听取民声,保持和群众密切的联系,回应民生普遍关切,为人民群众带好言,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真正把老百姓的心声反映上来。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视察活动,对标对点,查缺补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同时,要在监督工作上下功夫,督促政府部门落实好惠农政策,盯住问题整改,助力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交的出、办得好、群众满意。

对于人大代表们来说,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学懂弄懂是基础,只有认认真真的学,原原本本的学,学深学实,深刻领会,才能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只有我们掌握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才能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密切的联系群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