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0 访问量: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胡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近期学习全会精神,有三点心得体会:

强化担当,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全会高度评价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是新发展阶段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引领。汉兴人大将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的方式方法,调动代表履职作为、发挥作用的积极性,高质量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强化引领,垂范表率带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代言人,要时刻把握社会热点、焦点,紧扣发展大局,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带头学习,通过人大代表集体学习、座谈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研读全会文件精神带动本代表团全体人大代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指导代表履职。要带头宣传,通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解读五中全会精神,以此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当家做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设队伍中

强化监督,把准目标,扎实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切实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今后街道人大工委工作重点。人大代表要自觉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三走三问”“五级代表脱贫致富奔小康等履职活动,广泛听民意,解民忧,履行代表监督视察职能,督促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