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心得体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04 访问量:

近日,在县文化礼堂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县委吴书记讲话,深受教育。曾是我们的“身边人”“身边事”,这些“身边案”令人痛心,教训深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有以下感受:

一是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湖西农场原场长唐某、河口镇邱某某等人案件中,我们深刻汲取教训,闻案自省、以人为镜、警钟长鸣。这些被查处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做官老爷、没有公仆意识,只为自己升官发财,不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行为令人不齿。以案为鉴,今后,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淬炼党性、规范言行,始终做到思想不滑坡、头脑不糊涂、行为不失控。

二是行有所止,坚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甘某某原是张庄镇幼儿园园长,却枉为人师,大搞婚外情,为了所谓的“爱情”,贪污公款,落得个人财两失。古人云,“一日三省其身”。今后,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精神,把县委吴书记的讲话要义学深学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名利得失,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三是身正为范,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朱寨镇敬老院原副院长、会计利欲熏心,把“上为党分忧、下为民服务”的宗旨抛之脑后,利用手中仅有的“芝麻粒”大小的权力坑害“最需要关心的人”的利益,私饱中囊达几十万元,蜕变成“阶下囚”。“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今后,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新时代领导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正确行使党员权力,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坚持正己修身,以上率下,树立良好家风,对党忠诚老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是心有所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警示教育再次提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牢固树立廉政意识方面下大功夫,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无死角、无盲区。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看牢自己,绝不放纵妄为,管住家人,绝不放任自流,谨慎交友,绝不放松警惕,使批评教育成为常态,努力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把警钟敲得更响,做到警钟长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肃处理侵犯群众利益的不法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建立健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努力使“用制度管人管事”成为一种常态。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