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督导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6 访问量:

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风险,近日,汉兴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组织辖区部分县级人大代表开展冷链食品安全防控视察活动,助力街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汉兴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商贸城和香江花城小区的冷冻食品专营店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的采购、储存、销售等环节,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供货单位的经营资质是否合法有效等。同时积极做好对食品经营户的宣传指导工作,督促经营户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

代表们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旧肆虐全球的当下,作为人大代表继续发挥监督作用,以身作则,主动履职,积极监督食品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进一步深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人大代表们建议,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原则,继续履行好工作职责,持续抓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定期督促相关经营户进行自检自查,切实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强化食品安全链条管控,筑牢疫情防线。             (张来尧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