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邀请驻街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29 访问量:

12月28日上午,沛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会后,街道人大工委邀请驻街人大代表对辖区内学校、企业、卫生院、超市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专项视察,镇政府分管领导及镇应急管理科、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街道教育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人员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第三中学、嘉博纺织有限公司、街道中心卫生院等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在第三中学视察组认真察看了校园疫情防控、校舍设施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师生食堂卫生及相关台账资料;现场听取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对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指出合理化建议。在嘉博纺织,视察组认真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企业用电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进出口通道等,仔细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指出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街道中心卫生院视察了预防接种门诊、内儿科、检验科、康复理疗科、公共卫生科、中医科和输液室等科室,察看了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护理安全、药品安全,了解了群众就医环境、科室设置、医疗器械配备及群众看病就医情况,听取科室负责人汇报。

座谈会,街道应急管理科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就今年以来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步的打算作了汇报。代表们对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科等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代表们对今后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吸取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危险源,登记台帐备案,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台帐不销号。要加强应急值守,储备好应急物资,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刘敬帜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