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乘势而上,助推一方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21 访问量:

—栖山团人大代表参会、议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忙

 

113日至115日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栖山代表团的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全程参加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多项工作报告,行使自己庄严一票。大会选举出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票决产生沛县202116件民生实事等。

   会上,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浩等同志参与栖山代表团讨论。

胡成彪代表首先发言,他认为工作报告等很大气、很实在,立足当前,面向长远,具有很强的建设性、指导性。认为沛县在县委领导下实现了几个转变:一是干部格局转变。培养学习型、务实型干部,干部就是学习干事,言出必行、干则必成。二是经济社会发展格局改变。社会事业要做大做好,今后工作乘势而上、再攀高峰。在栖山把殡仪馆建成,在沛县建成大学,形成吸引效应,培养高素质劳动力,拉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县域区域格局转变。沛县提出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目标,实行区域合作,7个县区协同发展。对于栖山下步发展,胡成彪代表提出思路、方法。栖山代表团在服从全县发展格局前提下,从栖山发展立足点看问题,从栖山地理位置布局、经济发展格局、社会事业投入布局充分考虑挖掘,挖掘优势资源,开拓创新,打开栖山发展新局面。目前栖山交通相对闭塞,交通是个瓶颈,借助县殡仪馆在栖山建设的契机,拓宽龙河路、王胡路,把栖山发展带动起来。栖山是沛县唯一有山水文化的镇,栖山山历史悠久,历史史料记载山上头粗下头细,特征稀有明显,可以开发山坑发展一系列特色旅游,形成栖山效应。栖山坐落有高祖酒厂,酿酒历史久远,酒的品质好,借助汉文化,建设酒文化特色小镇,配合栖山山水文化,打响栖山一系列品牌。

彭浩代表提到工作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沛县发展指明方向。接下来针对下步工作及栖山发展谈论看法、提出意见建议。他重点针对政法工作“四位一体”社会治理,建设市域治理示范区介绍谈论工作思路、工作打算,下步采取工作措施。并围绕栖山高质量发展提出立足基础,补齐短板不足,发挥自身优势,发掘特色潜在资源,争创栖山新业绩。最后鼓励全体代表为我县“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力量。其他代表围绕各项工作报告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分别积极发言,议报告、谈感受、提建议,为沛县发展发声献力。

会后,代表们返回各自工作岗位随即忙碌起来,用自身行动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再攀高峰。在胡楼新村,只见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忙的不亦乐乎,他满怀激情地谈道:“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带动栖山一方经济发展,带领胡楼老百姓增收致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发扬‘不比基础比干劲、不比条件比精神’的胡楼精神,开启新时代胡楼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让我们栖山发展的更美好,让栖山百姓更幸福。”县镇两级代表、栖山派出所所长张玉峰在县人代会召开后就随即投入到紧张工作中,他说道“当前疫情有点状爆发趋势,镇派出所与栖山镇党委、政府充分沟通协调配合,完善网络大数据,做好返乡人员排查隔离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做好栖山一方平安的守护者。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