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21 访问量:


随着年末岁初河北石家庄、邢台、黑龙江等地新冠疫情的爆发,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也进入了紧张状态。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做好预案、演练。沛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门召开两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号召各村、居紧急摸排从石家庄、邢台、望奎县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沛、返沛人员。驻街道的30多名市、县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党工委和街道办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等工作中去。

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觉悟。市、县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讲政治、顾大局,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做到保持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完成指挥部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安排部署下,市、县人大代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毫不退缩推诿,严肃认真参与、组织村居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放防控物品、宣传材料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责任义务。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做好执勤值班工作,以身作则推动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责任落实。坚持“一户不剩、一人不少”的摸排,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察看健康码、行程码,如实填写摸排记录薄,彰显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主人翁意识,为沛城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护线。

做实疫情防控中的宣传发动。疫情防控工作中,县、镇人大代表结合疫情防控任务和要求,宣传积极《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各项资料。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摸56340余户、人员169850余人、组织机关单位和市场消毒40余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50000余份、制作悬挂宣传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0余条。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