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汉兴街道人大开展“走进社区问和谐”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1-29 访问量:

128日,汉兴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县人大工作要求和街道年度工作计划,组织辖区部分县级人大代表开展三走三问——走进社区问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到铁西社区西苑小区、南孔庄社区汉祥家园小区,实地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新建安置小区等完成情况。在铁西社区西苑小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西苑小区于2003年建成,多年来存在管网不畅、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监控缺失、外立面陈旧等诸多问题,困扰居民生活。2020年,西苑小区改造项目被纳入沛县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从雨污管网、楼体外立面、小区道路、绿化、路灯等方面对小区实施了综合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小区的改造成果,同时也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南孔庄社区汉祥家园小区。听取了汉兴街道分管负责人的介绍,该小区为新建安置小区,居民正陆续搬入。为使拆迁安置后的小区居民都能有更加整洁良好的居住环境,居委会为小区增加绿化600平方米,路灯15盏、栽种花木800余株、修建了5个固定垃圾分类存放点为居民购置了60余个分类垃圾桶、清理飞线40余条,使小区整洁度和居民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在与小区内往来居民群众亲切攀谈交流中,代表们也深刻感受到居民对小区环境改善产生的满足感。

通过实地走访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汉兴街道各小区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居住环境改善明显,居民的幸福感显著增强。代表们建议: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居委会进一步强化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在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上持续发力,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生活氛围。      (张来尧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