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河口镇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3-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310日下午,河口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接待选民日”活动。县人大代表吕夫梅接待了选区选民。

活动会上,近10位选民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针对选民提出的为防范牛蒡种植风险,采取订单式收购的问题,吕夫梅向选民详细介绍了目前全镇牛蒡种植业的整体情况,并建议:一方面要继续通过加入农业保险来防范牛蒡种植风险,另一方面要通过村干部引导带动,动员本村有实力的村民新建牛蒡保鲜冷库,降低了牛蒡集中采收时的价格风险,也能保证牛蒡得以适量保鲜储存,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针对选民反映的道路及桥涵建设问题,吕夫梅代表把今年镇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规划和任务向与会选民作了详细介绍,选民们对代表的解释表示满意

会后,吕夫梅代表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加以分析、梳理,及时转交镇政府研究处理,并督促办理,确保选民意见“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本次活动共收集到关于促进农业发展、助力社会治理、推进环境整治等意见、建议4条。   

 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开展以来,代表们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了,解决问题的途径更加畅通了。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零距离”接触,更利于代表们及时倾听民意、高效快速解决民忧,更好服务于民,也为构建和谐河口镇注入了新动力。 石瑶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