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9 访问量:

——县人大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47日下午,县人大组织机关干部赴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正冲带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党史展厅,详细了解了沛县党组织从成立到沛县解放之前党的建设史、成长史。

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位于沛县青墩寺小学,共分为序厅、湖畔星火、抗战风云、古沛曙光、特委春秋和碧血丹心六个展厅,内容以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为主线,整合人物事件,运用现代展出技术,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接着,大家移步中山堂。一进展厅,20幅展板便映入眼帘,一一介绍孟昭佩、张光中二十位沛县革命人物的生平、事迹、思想和贡献,展现了他们赴汤蹈火、前仆后继、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最后,在五位革命先烈半身铸像前,徐正冲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向革命先烈致敬、向初心使命致敬、向伟大的党致敬。

回望历史,才能高瞻远瞩;永葆初心,才能陟遐自迩。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活动,使大家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奋力推进沛县人大工作再攀新高,为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