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调研全县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9 访问量:

4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到公安局调研全县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反诈骗中心、合成侦查中心、电子物证实验室、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查阅部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卷宗,并与办案民警进行交流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和三大电信网络运营商负责人关于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全县宣传教育、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开展氛围及社会效果等情况后,对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公安机关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活动方面,领导高度重视,协调沟通有力、反诈骗手段在持续强化,严打深打、快捕快诉机制流畅,成效显著。同时,代表们就改进加强专项打击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徐龙彬指出,要深化源头治理,筑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基础防线。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送进机关、单位、学校和家庭,特别是学生、老人、财务人员等特定对象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县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打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进先进预警技术平台,建立完善反诈中心运行机制,有力遏制发展蔓延势头,持续精准打击。进一步巩固战果,形成常态,防止反弹,彻底铲除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存土壤。要加强以公安机关为主导的联席会议的协调作用,加强与法检两院和司法行政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形成打击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合力。进行综合治理、联防联治、群防群治,从源头上防范、从源头上打击,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红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