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调研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09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7日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县财经工委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大屯街道、龙固镇等单位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公安局、卫健委、沛城街道、安国镇等单位座谈会。

全县应设立内审计机构单位38家,已设立28家, 21家单位开展业务,其中县直单位8家、镇街道13家。

梅良杰对我县内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健全机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要保障内审工作独立性。单位主要领导要给予内审工作大力支持,确保内审工作人员不受任何单位、个人的干扰,公平、公正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审计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通过以审代训、集中培训、专项审计多渠道提高基层内审人员素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内审工作需要。              (刘传峰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