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赴鹿楼镇调研教育教学资源布局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13 访问量:

4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社会事业工委同志赴鹿楼镇专题调研教育教学资源布局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解决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贺伟首先听取了鹿楼镇中心小学校、鹿楼中学、鸳楼中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及镇政府分管同志的有关情况汇报,并不时详细询问目前全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校布局、规划调整、师资力量、生源数量等状况。随后,调研组深入到鹿楼中学、鸳楼中学、韩阳小学实地调查,了解掌握学校资源及运转情况。

近年来,鹿楼镇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资源,办学规模逐年壮大,教育事业稳步发展。随着鹿楼镇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建设的纵深推进、采煤塌陷区村庄的集中搬迁、农房改善项目的布点实施,中小学校布局矛盾日益凸显,与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匹配,与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推进不相适应,整合镇村教育教学资源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针对该镇鸳楼中学生源增加、撤并小学并入占地和校舍不足、用地规划急需调整、部分学校空间布局不尽合理等突出问题,贺伟指出,孩子的上学问题涉及到千家万户,优化整合教育教学资源民心所向、时不我待,鹿楼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优化教育教学资源配置,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建设的可行性,布局的科学性,创新工作思路,注重统筹协调,综合分析探究镇域发展态势,抢抓创建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机遇,放大区域集聚效应,发挥政策驱动优势,推动教育、国土、规划、财政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协作配合,争取支持,合力攻坚,努力破解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