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开展“代表异地巡河”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16 访问量:

杨屯镇人大把水污染防治工作定为年度重点监督内容,始终将县人大“代表巡河碧水行动”精神落实到实处,近日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异地巡河行动。

代表们沿着河岸走一走,拿出本子记一记,掏出手机拍一拍……现场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并与附近居民和环卫工人交流,收集河道治理意见建议,并用手机第一时间将发现问题上传到沛县人大履职app“代表巡河”模块上。

本次行动巡查杨屯河、苏北堤河、沛龙公路沟等六条河流。“徐沛河北岸有小规模畜禽养殖,请陈代表巡河的时候把范围扩大到离岸200米,不要只盯着河面。”县代表吕中中指出徐沛河的巡河负责代表陈延苏工作中的漏洞。“杨屯河面上有飘浮物,要组织清理,请吕代表巡河的时候仔细一些。”县代表陈延苏指出杨屯河的巡河负责代表吕中中工作中不细致。通过异地巡河互相发现、互相监督,红红脸、出出汗,便于在第一时间发现被巡河的负责代表忽略的问题并及时监督治理。

杨屯镇人大将继续实行不定期异地巡河行动,并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把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和监督者。异地巡河之后不要一巡了之,要积极协调统筹治理力量,协调好各方力量同步治理。              李发强  刘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