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4-20 访问量: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监督县政府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县人民医院开展“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明显提升”工作推进情况专项调研。

“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明显提升”是我县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主要包括县人民医院建成6000平方米负压传染病楼以及增设60张应急床位。该项目于2020年6月25日获县经发局立项,项目总投资1.088亿元,包括建设传染科楼,计划投资5000万;采购设备,计划投资3980万元;信息系统升级,计划投资1900万元。目前,传染科楼土建项目选址意见及总图方案已公示,初步设计、概算审核及施工图审核批复已完成,各项招标准备工作已完成,计划近期进行公开招标。项目实施后,县人民医院的抗疫硬件设施将迈上一个新台阶,我县疫情防控能力也将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在县人民医院调研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院分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当了解到院传染科楼的主体工程被纳入抗疫国债项目时,大家纷纷出主意,想办法。县人大代表李后敬建议,工程招投标政策专业性强,要完善规范招投标流程,严格程序,尽快完成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县人大代表刘敬帜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把民主实事项目做实做好。

徐兴常强调:今年县十七届五次会议上票决的16项民生实事项目,都是人民关心关注问题,被纳入市对县考核项目,必须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县人民医院必须尽快推进传染科楼项目的招标开展,尽早组织施工单位进场,适当增加赶工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整体项目按照节点完成。要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蒋正亭 官瑞祥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