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全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全达标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5-13 访问量:


513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调研2021民生实事票决项目之“全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全达标工作进展情况。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栖山镇栖霞小区供水改造现场、蒲庄水质检测站、红光路管网铺设现场、大屯地表水厂等处,详细了解了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城区供水管网铺设、监测体系运行、供水机制建设等情况。在大屯地表水厂水质自动监控室内,代表们一边听取水厂负责人的介绍,一边询问水质安全情况当场调取龙固镇何庄水质监测站监测情况,对水质监测指标进行逐一解答。

目前,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基本按序时进度推进,红光路(樊哙路-萧何路)、易龙新汉城东侧路(韩信路-樊哙路)、贵和路(红光路-汉邦路)等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30%;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20%64村级水质检测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均联结到沛县地表水厂水质自动监控系统内,实现供水过程从水源地到用户龙头管理监控的自动化、可视化和全覆盖。

代表们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城乡居民均用上了地表水,基本上告别了地下水。通过实施全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全达标项目,更加有力保证饮用水水质安全可靠。

座谈会上,县水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全达标总体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代表们逐一发言,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兴常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终于从规划变成现实。通过与兴蓉水务公司PPP”合作等,建成日供水20万吨的沛县大屯地表水厂和日供水10万吨的沛县河口第二水厂,实现了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的闭环管理,有效保障了全县居民都能喝上、用好高品质的地表水。目前,全县供水工作尚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下步工作中要找准关键、运用巧力、着力破解一批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

“全县城乡饮用水监测全达标”项目下步工作,徐兴常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克服外力因素影响,做到不缺位、不耽搁,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要多方征求意见,加强工作研究,抓紧推出符合实际、成熟管用的农村供水管理方案,明确农村供水运管主体,进行水市场化运作,着力理顺定价、补贴、管理的关系,让居民用水用得上、用得好;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推进工作不盲目,更不能急于求成,给出农村居民养成使用地表水习惯的时间、优惠、服务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管理,健全运维机制,确保检测到位、预警到位、应急到位。             (蒋正亭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