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调研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3 访问量:

为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刑事执行公开公正,6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调研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县检察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通过实地检查,查看法律文书、工作台账及监控录像,对监居的室内环境布置、安全设施、讯问场所、食堂、监管力量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代表们还就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负责人就近年来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在刑罚执行、社区矫正、财产刑执行等工作开展刑事执行检察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同时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创新谋划提出意见。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运行规范、成效明显,在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刑事执行场所监管秩序、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徐龙彬要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刑事执行检察职责薄弱环节,在破解监督难题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履行新增职能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健全与刑事执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衔接;要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社会治理,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依法接受公安、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制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要认真总结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各界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认知度,不断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                                                                     (李红涛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