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队督查“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4 访问量:

6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队督查“城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朱信勇陪同督查。

在县水务局的带领下,徐正冲一行先后到佀楼河与正阳大沟交汇处黑臭河道治理工程现场、2号沟治理工程现场、正阳路雨污分流工程现场、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大屯街道王桥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等处,近距离了解“城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这一民生实事项目进展现状,认为县政府及水务局思想重视、措施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座谈会上,副县长朱信勇和县水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城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参加督查的县人大代表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政策落实、项目进度、资金管理、项目质量、环保安全等,发表了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展献计献策。

徐正冲指出,城区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既是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票决产生的16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还是大会唯一一件议案,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他要求,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进项目进度,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更加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调度,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建设工期,破解瓶颈制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及时会商会办、协调解决。要保障资金投入,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市场化投资优势,多渠道增加民生实事的投入。他强调,县人大将运用人大法定职能手段,继续监督支持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通过组织调研及视察活动,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借助“代表发现”“代表巡河”履职平台,组织代表开展督查,共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工作。         (肖作平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