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徐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8 访问量:

为扎实做好《徐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工作,6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涉残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有关要求,并对《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执法检查程序、具体工作要求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和周密安排。随后开展了《条例》内容专题学习培训县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领学了《条例》全文,对条逐条作了明晰解读。各涉残责任单位和执法检查组成员针对《条例》贯彻执行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培训,使执法组成员和涉残单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为残疾人带来的新变化,熟系掌握《条例》中刚性规定,进一步明确各自在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必须承担的责任义务和法律担当,切实提高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徐正冲强调,一要发展好残疾人事业。保障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必须高度重视,尽心尽责,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关爱和帮助。二要落实好《条例》贯彻。去年颁布实施的《条例》从预防和康复、教育和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等多个方面予以全面细化规范,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法治保障。通过上下联动,严格执法检查,确保《条例》贯彻执行到位。三要开展好执法工作。要把工作真实反映出去,存在的问题调研出来,总结好成效和亮点,弥补工作短板和不足。各责任成员单位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落实责任,认真调查研究,形成翔实、有力、可借鉴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确保此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