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实体经济履职基地代表视察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0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领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履职基地成员视察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科创园工业展览馆、汉斯半导体有限公司、卓川机器人项目实地视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结束后,在科创园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县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县经发局汇报了新兴产业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和参加座谈的企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梅良杰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制定最具吸引力的项目投资、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专项政策,发挥好政策对产业的吸引作用。加大招商力度,精准对接企业坚持龙头企业配套招商、产业链定向招商和重大项目专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拥有雄厚实力、核心技术、知名品牌的好项目、大企业。完善产业配套,导入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政策导向,聚焦重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重大高技术技术产业项目、重大载体三个方向,制定产业发展路线图、产业专利导航图。引导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开展国家、省、市三级技术中心和工程中心创建工作实现技术高端化、产品多元化、产业集群化。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高效服务。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与产业升级优惠政策,研究制定县级相关政策文件,充分考虑企业之间的需求差异化,推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机制,更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政策保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刘传峰 吴胜蓝)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