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汉兴街道开展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1 访问量:


进一步深化代表工作,强化代表与选民间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610日上午,汉兴街道人大工委两位县人大代表夏梅、刘云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活动现场,代表们与来自锦诚社区和汉康社区的十余位选民亲切交流,氛围融洽。现在到了夏天,雨水增多,金城花园小区门口的汉兴路往年经常排水不畅,老百姓雨天出行困难,街道是不是能再彻底治理一下”、“现在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排队,往后天气越来越热,希望街道和居委会能协调好,安排居民分批接种,提前取号,省去排队麻烦”……选民们踊跃发言,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向人大代表反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诉求,代表们也认真倾听并记录,同时结合现实情况和有关规定逐个问题耐心解答。仅活动当天,就接待选民13名,收集意见与建议8条,主要包括良田保护、污水排放、疫苗接种等民生问题。对无法现场答复的,代表们承诺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分类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并做好跟踪督办与回复。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满意。

“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让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通过倾听选民意见,了解百姓心声,解答群众疑惑,既提高了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及效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汉兴街道工委主任马方勇说。夏梅、刘云两位代表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主动听民声、解民忧,真正做到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张来尧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