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水环境询问会问题整改情况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1 访问量:

610-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率领人大调研组深入城区街道和镇村一线,就2020年全县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油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县经济开发区污染监控平台建设管理中心、朱寨镇徐胡庄村厨余垃圾厌氧发酵处置中心、鹿楼镇大沙河农业开发果品种植家庭农场、河口镇袁圩子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佀楼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阳光小区东侧老沛龙公路沟清淤工程、城区歌风路汉城路排水箱涵建设工程、杨屯镇沛北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龙固镇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测中心等地,详细询问各个项目点建设进展和投入运行情况,现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群众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询问会清单所列13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调研组对各责任单位一年来推进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针对提升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调研组强调,水资源既是生命资源,又是生产之要,更是生态之基。水污染问题既是资源问题、环境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水环境治理是实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因素,事关全县生态安全和民生幸福指数。在思想认识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水环境治理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和管控力度,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在依法监管上,要始终把水污染防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法定责任,加强水环境执法与管理的系统化、社会化,提高公众参与度,常态化抓好治理举措落实工作,切实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在统筹推进上,要建立健全上下协同联动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沟通协调,持之以恒,合力攻坚,推进区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