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应邀参加全国人大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并发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07 访问量:

63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京举行人大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沛县人大常委会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单位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作了题为《信息化为沛县人大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的交流发言沛县人大信息化经验做法作为案例推广全国。

会议期间,参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对沛县人大的经验做法纷纷点赞,认为:沛县人大能够自主开发建设以“‘一网六平台’为主体、以手机APP移动终端为延伸”的系统性信息化工作平台,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更难能可贵的是沛县人大不仅建得好,而且用得也好,特别是“代表发现”、“代表巡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人大力量,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了用信息化来提升人大各项工作上水平沛县人大信息化建设与实践经验值得各地人大学习借鉴。

近年来,沛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立足县级人大职能,以三个“突出”为总体思路,逐步健全县级人大信息化履职模式 即突出“契合人大工作需求、体现人大工作特色”的思路,力求“建得科学”、 突出“网络平台互动性、工作平台实用性”的特点,做到“用得便捷”、突出“安全高效、规范运行”的原则,保障“管得到位”,形成了“代表履职便捷化,监督工作刚性化,各项工作规范化”的信息化工作格局,全面推动了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