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徐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15 访问量:

6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率领执法检查组大屯、开发区等地,就《徐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屯街道残疾人之家、江苏裕成电子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基地百家公益爱心店物美莲花超市、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实地了解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维权及社会保障等方面政策的落实情况,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社会扶残、爱残、助残活动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县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作了关于徐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针对持续提升我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条例》务实创新、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条例》实施以来,我县积极推动政策完善和服务优化,从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加强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残疾人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残疾人基本需求及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发展环境和生活质量有了较大提高。我县残疾人工作各项关键指标、保障水平位居全市前列。百家公益爱心店创建、残疾人之家建设等特色工作成为全市品牌

徐正冲强调,要提高站位开展本次上下联动执法检查,不仅是人大所责,更是群众所盼、大局所需,是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强化措施相关部门要通过加强兜底政策保障、关心重点困难群体、推动制度政策创新等措施,进行补短补,多层次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要突出重点关注托养及养老服务、特殊教育发展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大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让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安全、更高质量的生活。要集聚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劳动权益。希望残联等相关部门恪守“清正、团结、创新、务实”的工作理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不断探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路子,持续发力,再攀新高。             (汪亿 黄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