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魏庙镇人大:六步走办理代表建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3 访问量:

今年以来魏庙镇人大不断深化探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逐渐形成六步走全流程闭环办理模式,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第一步:确定代表建议方向。组织代表集中视察、走访选民、召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梳理归纳年度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建议打好基础。

第二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组织代表小组活动,邀请上级单位和县级以上代表现身说法,围绕建议内容、格式等开展专题辅导,提高代表建议质量。

第三步:确定代表建议承办单位。镇人大办会同政府专题沟通衔接,合理确定承办单位。对涉及到需多个单位办理的代表建议,共同研究商讨,明确主办、协办单位责任,确保职责明晰、流程规范。

第四步:面对面交办代表建议。由镇人大主席召集政府分管领导、建议承办单位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明确办理要求、办理目标、办理时限等,要求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中与代表“两见面”,提升建议办理质量。

第五步:成立代表建议办理监督小组。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分组牵头组织监督建议办理。通过采取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跟踪推进建议办理全过程。

第六步:满意度测评。在镇年中人代会上,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不满意的建议,开展二次办理,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

(蒋谭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