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人大代表致力于谋求民生微幸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6-28 访问量:

近年来,栖山镇人大坚持“群众事无小事”,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工作重点,聚焦民生实事,实施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督查指导等多种灵活方式有序有效推动解决了影响全镇人民经济生活的一些突出问题,将民生实事、好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小区居民们,请大家放心,栖霞小区市政供水改造项目已被列入栖山镇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建设项目,下步栖山镇人大会跟进督导水改工程进度,争取国庆前让小区居民吃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3月18日早上,在栖山镇栖霞小区里,前来视察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对小区居民做出了承诺,这是栖山镇人大代表致力于民生实事为群众谋幸福的一个缩影。

2021年初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时一名选民反映栖霞小区多年来居民未能吃上安全放心的地表饮用水。针对选民反映的问题,栖山镇人大立即组织代表进行了专门走访调研,发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为2009年小区建成时,栖山镇饮水安全工程尚未开展,开发商在未向供水部门申报、审批的情况下,自行在小区内铺设供水管道,并打自备水源井一眼,向小区内住户供水。随着栖霞小区2期、3期的建成使用,小区居民不断增加,自备井供水能力明显不足,水量、水压均不能满足550户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需要,水质也达不到饮用水标准,小区居民对此反映强烈,虽常年向上反映,却一直没能有效解决。

面对群众的诉求与呼声,栖山镇人大高度重视,迅速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上报给镇党委,将栖霞小区市政供水改造列为栖山镇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召开人大主席团会议商讨研究解决此事。在栖山人大积极推动下,在栖山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上栖霞小区市政供水改造项目票决通过为栖山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通过后,落实是重点。栖山镇人大第一时间督办镇政府把这件民生实事落实好、办理好。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吴佩伟多次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县人大代表、水利站站长孟凡凯坚守在小区,走访住户、调研改水难题,关注跟进项目进度,针对前期存在着小区供水管网布局无法查找、供水设备管道质量差、小区无物业管理、联系不上开发商等问题,后续又出现小区住户信息不全、小区花园被占用、需要开挖的水泥地较多等施工难题进行攻坚克难。在栖山镇人大督办推动下,镇政府改造工程一步步启动实施。目前,栖霞小区市政供水改造项目的调查摸底、拟定改造方案、方案公告及意见征求先期工作顺利完成。后续的栖霞小区一期、栖霞小区二期、栖霞小区三期的水表更换、管道维修、闸阀井砌筑、闸阀安装工程业已完成,地表水已经接入到小区内,栖霞小区一、二、三期550户居民都已经用上了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水质优良、水量稳定的安全放心地表水。

   “以前每到夏天用水就苦不堪言,今年栖山镇落实完成了水改工程现在我们终于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我们再也不用为用水发愁,感觉真好!”谈到栖霞小区市政供水改造项目小区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幸福感油然而生。              (韩艳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