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这里的接待选民有点与众不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01 访问量:

刚刚过去的六月,是忙碌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栖山镇人大适时而动利用三夏特殊时节谋求以全新的方式去接待选民,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

打破固有,接待选民随时随地

每月10日是接待选民活动日,本月栖山镇人大打破固定接待时间,实行全月全天候接待选民。考虑到农忙时节,选民无暇到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咨询、反映问题,采取代表走出去、民意听进去方式,栖山镇域内的三级人大代表行走在田间地头,活跃在村居院落间,以更接地气方式走近群众身边,实现接待选民随时随地,搭设代表和选民沟通交流桥梁。

服务选民,排忧解难代表在身边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是接待选民现场,哪里就有我们的人大代表。在姜梨园村,群众反映说缺乏农机械,镇代表姜本友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调配农机械。在梁庄村,由于机器故障,无法收储秸秆,收储企业与农户发生矛盾,一触即发,县代表、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协调处理此事,事件圆满解决。在稻虾养殖现场,农户遭遇养殖难题,镇代表张宝涛助力解决技术难题,跑现场,邀请技术专家,忙的不亦乐乎。镇代表、农技中心主任姜敦和发挥专业技术用武之地,接洽上级农业专家,与其他专家攻坚克难,技术难题终被成功攻克。

问题交办,人大政府同时在线

三级人大代表同时联动,选民反映问题建议热度不减,农机补贴问题、土地排水问题、秸秆灭茬问题等被一一提出,转移交办呈现与往日不同画风。只见农机手赵腾腾提出农机补贴问题,栖山镇镇长毕旭出现,立即联系栖山镇农机部门,不多时镇农机部门负责工作人员赶到,将申请农机补贴的流程、程序、申请需要提交证件材料一一道来,并现场演示操作农机补贴申请,农机手困扰问题迎刃而解。齐庙自然村部分地块高地不平,一遇雨季农作物时常被淹没,当地群众深受其害,需要开挖水沟予以解决。栖山镇人大主席吴佩伟和栖山镇镇长毕旭同时出现在该田间地块边,这边选民反映排水沟问题后,那边马上转交所属村交办,排水沟事宜排上日程,有序办理中。

这个月,栖山镇人大接待选民有点与众不同,通过接待选民与众不同的有益探索,真正将选民关切事、烦心事、忧心事办成暖心事。        (韩艳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