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我先行 移风易俗树新风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07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大屯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革除婚丧喜事宴请陋习和不良社会风气,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7月6日,大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 “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耐心向群众讲解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斗富、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负面影响,并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主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旧立新的文明新风。随后,代表们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与建议并形成详细的书面材料,及时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此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勤与群众交流,集思广益,传播文明理念,共同消除社会不良习气,并以身作则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做到不跟风宴请,不乱摆宴席,不随意请客,用积极健康文明的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孟兰兰 徐芳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