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栖山镇:人大代表一起上党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人大代表党性修养,筑牢其思想根基。近日,栖山镇人大以《重温百年史,迈进新征程,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开创栖山镇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镇党员人大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栖山镇三级人大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围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中心主题展开层层讲解,以老一辈共产党人只争朝夕、担当负责马上就办的奋斗精神作引言,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仍然需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和作风。从“为了谁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什么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怎么才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内涵。

会议要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给自己上好这堂党课,既要学习领会内涵,也要拥有自身对于“马上”和“办好”的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精神力量、提高战斗本领,在为民办事中抓好落实、提高效率,坚决摒弃“差不多就好”的心态,用“速度+效率”的有效结合,将党委和群众交办的事情“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办好”,让栖山的发展提速加力、弯道超车。

党课上,代表们聚精会神地听,拿出笔记本认真地记录,代表们还围绕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都深深感到此次党课对大家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代表们不约而同地表明了心声和决心:“马上就办是开头,办就办好是收尾。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办就办好”的目标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各项事业中言出必行,干则必成,又好又快地完成各项工作,形成有始有终的闭合回路,为群众办成好事,办好实事,不负初心和使命。             韩艳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