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防汛除险,敬安镇人大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6 访问量:

连日强降雨给敬安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为此,敬安镇人大主动担当作为,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加入防汛除险第一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汛工作。

发挥监督作用,人大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全面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工程安全情况等,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人大代表们深入强降雨可能危及的农户家中,动员群众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逐一排查选区内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住房等安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代表们还主动清理边沟淤泥,畅通排水渠道,对因暴雨导致的道路堵塞情况,及时组织清理,保证行人、车辆正常通行。

发挥联系群众的作用,人大代表们走村入户通过宣传彩页、短视频等方式,宣传用电、用水、食品等安全防护知识、防汛抗洪救灾和应急知识。

敬安镇人大负责人表示,水火无情人有情,在此次防汛除险中,敬安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王相 郝晨晨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