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全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16 访问量:

近日,河口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村庄、社区、企业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镇人大组织代表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的专题片,代表们充分认识到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深入细致的宣传工作,集中力量排查夏季安全生产生活隐患,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镇各级代表积极协同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针对村、社区、企业、学校重点行业和领域,着重在企业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加油站、大型商场超市、家庭液化气罐使用、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农路安全隐患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风险清单,敦促整改落实同时对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方面进行重点宣教提高青少年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暑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代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履职监管责任。人大代表通过“三走三问”、视察检查,助推企业开展隐患自查,并结合安全生产清单工作,推动隐患落实消除工作。进一步敦促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公告、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岗位安全风险确认等制度建设,督促落实各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孟昭立 张亚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