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群众事无小事,真心为民办实事 ——记县人大代表沈景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3 访问量: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鹿楼镇鹿楼社区的小广场上,明亮的灯光下,伴随着激扬的音乐,大爷大妈们正在喜气洋洋地跳着广场舞。“原来门口的马路尘土飞扬,也没有路灯,大家一到晚上都不愿出门,连村部前面都黑漆漆的。”村民张大妈指着门前的路灯说道:“现在好了,俺们村景孟兄弟为我们老百姓着想,村里不光修了路,还在村里给我们安装了路灯,不仅方便我们出行,晚上都可以和城里人一样跳广场舞了。”

村里小广场亮起来了,反映的正是鹿楼镇鹿楼社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真实写照。而村民口中的“景孟兄弟”,正是鹿楼社区的支部书记沈景孟,而他同样也是县人大代表中的一份子。

“作为社区支部书记,又被选民们选举为人大代表,更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沈景孟说道。“景孟哥常常一干工作就是一周一周的不休息,不管是村里的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当选为人大代表后,更是为群众的利益忙碌。”鹿楼社区后备干部任安邦这样形容他眼中的“景孟哥”。一个月来,秸秆禁烧、疫苗接种、防洪防汛,沈景孟和鹿楼社区的村班子成员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也放心不下群众们的迫切需要的道路修缮工程。“老百姓家里孩子连上学的路都得绕,搁谁都不得劲呀”沈景孟说。据了解,由于村庄拆迁,鹿楼社区有四个自然村的孩子要去邻镇上小学,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家长们都很头疼。在他和全村干部的努力下,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通过镇人大代表、村协商议事员,还有乡贤和村里的“大老知”们的力量,经过不断得联系和协调,筹措了几十万工程款,终于让这条群众期盼已久的上学路得到了落实。

“晴天出门一身土,下雨回家两脚泥”到“户户通、村村亮”的美丽蜕变,在以沈景孟为代表的人大代表和镇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变为现实。鹿楼镇村的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的出行也越来越便捷,路修通了,农产品收购车辆可以直接开到田头,村民进城的道路也更畅通了;路灯亮起来了,不仅优化了行车环境,改善了老百姓的出行条件,也改善乡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为村庄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景孟哥,谢谢您!”群众一声声感谢的话语,让奔走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的沈景孟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认真履职,为民解难,感受忙碌的甜蜜,这也许就是人大代表的意义所在。面对街坊邻居的夸赞,这个朴实而健壮的汉子总是感到不好意思,“我只不过是尽到了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大家伙相信我,我就一定不能辜负街上父老乡亲的期望。”朴实的话语透射出一名党员的初心,也折射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宋泽坤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