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率队赴南通市通州区学习监督司法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29 访问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人大内司工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部门分管同志赴南通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就提高人大对司法监督水平进行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组成员首先参观了通州区人大信息中心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大对司法机关监督的具体措施和手段,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通州区人大分管领导对近年来,如何加强人大对司法机关的依法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的先进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与会人员就完善司法监督制度建设,利用信息中心平台在监督内容和形式创新上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

徐龙彬指出,通州区人大在“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上,做出了积极有益探索,走出了监察和司法监督创新之路,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为推动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我们要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再攀新高,努力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上取得扎实效果。近年来,按照《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依法治县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加强监察和司法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利用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开发的“一案三评”特色工作平台积极组织代表听庭评议,推行阳光法庭,彰显司法公平正义,促进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法律工作者业务素质提升。同时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司法热点、焦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调研、视察、评议活动,加大司法监督力度,问责整改力度,更好地弘扬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要借鉴通州区人大工作先进经验,重点要加强监督司法工作相关制度建设,建立人大工作咨询专家库,推行人民陪审员评聘分离管理新模式,在监督方式上大胆探索,在监督成效上寻求突破,努力打造沛县人大工作新亮点,为沛县奋力实现“两个争做”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曹厚生 李红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