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视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7-30 访问量:

7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先后到张寨镇司法所、沛县社区矫正中心、朱寨镇司法所实地查看,翻阅了法律文书、工作台账,听取了负责同志工作汇报,详细地了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截至2021年7月27日,全县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4729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对象4407人。目前我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322人,其中缓刑314人,假释2人,暂予监外执行6人,无脱管、漏管发生,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视察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沛县的社区矫正工作基本上达到了有机构、有队伍、有场所、有经费、有制度的要求,并在各个方面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工作运行规范、成效明显。

徐龙彬指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社区矫正场所建设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完备,积极探索了监管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强化了新接收人员罪犯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为司法所顺利开展常规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作方法灵活兼具理性,彰显了社区矫正的感化功能。就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徐龙彬要求,一是要高站位看待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二是要严格规范执行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法规;三是要扎实做好社区矫正的各项基础工作,切实做到不出事、善谋事、办好事。               曹厚生 李红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