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03 访问量:

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良杰带队到经发局调研关于沛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以座谈会形式举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经发局关于我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上半年全县目标任务完成、农村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生产生活秩序有序进行,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社会民生得到持续改善,但稳增长促投资压力大、实体经济生产经营困难、财政收支矛盾明显等问题依然存在。

调研组认为,从计划执行情况看,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研组建议,既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充分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客观评价全县经济发展整体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如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要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原因,积极寻求解决对策,化解难题;三要认真研究下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坚持因地制宜,把具体的工作做深做细;四要认真抓好政府性投资项目,夯实项目部门责任意识,建立重大项目策划、申报机制,做好全年项目谋划工作。             (吴胜蓝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