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主题活动

杨屯镇人大代表走进企业讲安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0 访问量:

 近日,杨屯镇人大结合“三走三问”活动,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大力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金宝粮油、育龙米业和康馨面粉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交谈,查看机器运转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现状。

  在康馨面粉有限公司,人大代表进行了安全知识的宣讲。三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4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度解读。用一串串具体的数字、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诠释“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施工刻不容缓”。

  康馨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壮常发言表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会后一定将安全工作细致入微、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落实下去,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心,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

  代表们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主体,必须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知法学法,守法守规,尽职尽责,特别是要建立健全以企业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生产过程中要做到安全教育入心、隐患排查细心、应急演练精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李发强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